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君掌盛无边

行者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吾本昆仑山一如风行者,修炼百千万年,几欲得道。师云:汝欲金刚不坏,仍须红尘风雨锤炼。吾领命去也。。。

闲话“风水”(照片)  

2010-04-07 11:40:58|  分类: 工作报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3月底,行者逸受邀到广西大学讲学,起初想讲中国传统建筑文化,后觉得这个题目实在过于浩瀚,于是把题目缩减为“建筑与风水”。没想到邀请方对这个内容非常感兴趣,笑言,社会上很多人都相信风水,但是却没有渠道获得理性的风水知识,多数时候人们眼中的风水师都神神叨叨,没想到大学教授也会讲风水。于是就这么把讲座题目定了。

讲座前一天,筹办方又建议是否把题目稍微改一下,毕竟“风水”对于搞大学党政工作的领导来说还是个迷信的东西。其实我早料想会这样,想都没想就甩出来先前拟好的题目《中国本土地理学中的建筑观》,OK,一下子显得很科学了。

说来也巧,在我赴桂的前一天下午,《中国民族报》记者也就“风水”事宜对我进行了采访,该采访缘起于记者对某风水师大肆敛财的跟踪调查,并由此生发出对风水是什么的探讨。迷信植根于迷惑,无知为各种骗子提供了大行其道的市场。我认为,只有让人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风水,才能从根本上铲除风水骗子得以生存的土壤,因此风水科普工作亟待进行。返汉后我想应该在博客上专门写这么一篇文章,聊聊风水是什么。

在广西大学的讲座是成功的,掌声之热烈令行某人感动。在此还要特别感谢广西大学李师兄、孙师兄、任师弟等领导和老师所付出的辛勤劳动!

 

有关“风水”的讲座 - 行者逸 - 君掌盛无边

 

有关“风水”的讲座 - 行者逸 - 君掌盛无边

 

有关“风水”的讲座 - 行者逸 - 君掌盛无边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