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君掌盛无边

行者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吾本昆仑山一如风行者,修炼百千万年,几欲得道。师云:汝欲金刚不坏,仍须红尘风雨锤炼。吾领命去也。。。

几木和大方学校  

2009-09-07 21:38:59|  分类: 家是国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带几木到大方学校的江夏新校区报到,总体而言比较满意。

新教室宽敞明亮,每间教室都配有投影仪,可以做多媒体教室用,这一点连很多大学也没做到呢。

宿舍窗明几净,均有独立的洗手间。

家具全部是原木制作不施油漆,家具转角处磨圆。

每个学生均有自己的衣柜和抽屉。

住宿学生除了几件换洗衣服和文具不用带什么行李,因为学校都配置好了。

无论毛巾还是脸盆均标了孩子的名字不致混淆。

我还注意到,内庭院的地面铺的不是地砖而是弹性材料,避免学生在院子里嬉戏打闹时摔伤。

总之,一切都考虑得很细腻。

 

几木的班主任是个刚刚毕业2年的大学生,和行者逸的学生一样大。

圆圆的脸,温和的笑,几木好喜欢。

因为是几木的老师,所以我无论电话、短信还是面谈,都尊称她“您”,

尊重老师的职业也是尊重自己嘛,呵呵。

 

大家不要骂我狠心,其实,把小几木送去寄宿是我斟酌很久的选择。

大方学校是一所以国学经典为教育特色的学校,

注重培养孩子的道德素质和阅读能力,其教育理念同行者逸一拍即合。

以行者逸的个人经历言,小学阶段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和交往能力要远远重于学习知识。

作为大学教师,行者逸身边有很多优秀的学生,

但也不乏自私自利、缺少教养或高分低能除了学习什么都不会的学生。

甚至于我们自己圈子里所谓的教授专家博导,除了打麻将好像也没什么更高明的爱好了。

这就是中国特色的知识分子吧,除了专业知识一无所有的分子。

 

我对几木的要求不是非得读北大清华、哈佛留学、剑桥镀金,

而是希望她能成为一个内在完整坚强、精神生活丰富自足的人,

只有这样她才有望寻找到真正的幸福,

不会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迷失或者堕落。

 

从今天开始,几木终于读小学了,尽管才过去十几个小时,可是,行者逸感觉到从未有过的牵挂。

几木,妈妈好爱你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0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