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君掌盛无边

行者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吾本昆仑山一如风行者,修炼百千万年,几欲得道。师云:汝欲金刚不坏,仍须红尘风雨锤炼。吾领命去也。。。

2007年10月9日  

2007-10-09 20:22:55|  分类: 悄悄长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上午,院办主任王大爷让我去领一张100圆的汇款单。

这年头居然还有人通过邮局给我汇款。

是不是某个借过我或者骗过我100圆钱,忘记还或者不想还,但又怕我打击报复的那个人,终于在苦思冥想良心发现后,寄来的呢?

答案是否定的!

这100圆居然是我的稿费?!

这真是匪夷所思的事情~~~

要说咱当野鱼作家的历史,那是相当的长~,可好像都是往外掏钱,从未盈利,属于败家型作家~。

喔对啦,这么说好像也不完全客观。

坦白了,二十年前赚过《中学生阅读》和《作文》杂志的钱,每次不超过15圆。

最辉煌的一回参加1988年全国中学生作文竞赛,得了一等奖,100圆奖金全部被家长没收(简直就是打劫啊)。

 

然而,自从读硕士写“学术”文章始,生意便差得一塌糊涂。

为了硕士毕业、博士毕业、博后出站、评职称等,先后在《建筑学报》、《世界建筑》、《华中建筑》、《南方建筑》、《山西建筑》。。。还有各种各样的大学学报上发文章,付出的版面费几乎赔光了我的嫁妆。。。

最惨不忍睹的是把博士论文折腾成书出版,那出版费来自老公的赞助!

注意:是咱自己的老公,人家有本事的都找别人的老公赞助。

一部发表文章史就是一部受出版社剥削压迫的血泪史啊!!!

居然今天,还有良心未泯,也许生活在远古时代的杂志社,不远万里寄来稿费,让我重温少年时代,写了一篇篇讨好大人的作文,成功骗取杂志社稿费的远古~~~。。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1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