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君掌盛无边

行者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吾本昆仑山一如风行者,修炼百千万年,几欲得道。师云:汝欲金刚不坏,仍须红尘风雨锤炼。吾领命去也。。。

石牌岭路  

2007-07-02 09:36:34|  分类: 思来想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夜色阑珊中的石牌岭路

在武汉呆了十几年,一直不知道有这样一条路。直到今年学校大门前道路封闭施工,所有的公汽都改走石牌岭,我才正式知道了它。

这是一条纷乱、布满灰尘,在中国任何一个城市都存在的路。双车道,有点弯曲,不太具备方向感。路况较差,两旁开着很多毫无个性的小店。每次坐车经过这条纷乱但又寂寞的路,我的知觉是麻木的。眼前高高低低的房屋似乎是专门为考验人的记忆力而修建,因为,你即使经过一百遍也还是不知道这些房子的样子。

从长春观测绘点回来,先到亚贸买东西,再准备打的回学校,时逢下班高峰,别说打的,连公交车都挤不上。于是,我只好步行走石牌岭。今天,我第一次用步走这条路。

无论何时,这条路都是灰蒙蒙的,晴天是烟尘蒙蒙,雨天是雾气蒙蒙,就算什么都看得清楚,依然是灰蒙蒙的。现在发现,这种灰是因为路两边的建筑物。小小的门面,卖些低档的时尚服装、五金小家电。再往里面走有几家餐厅。

然后,有成人用品商店,店面很低调,老板娘坐在里面打瞌睡。

道路依然有点弯曲。店面也越来越灰,好几家并排的保健休闲馆,大小象发廊,好奇地瞟进去一眼,里面横七竖八着几个妖冶女人,有的抽烟,有的啃指甲,化妆得挺漂亮,一眼看去惊艳十足。这种场所倒是我始料未及的,连忙转回头向前走。看来这个保健休闲馆很难起到保健作用。

去年到东南大学出差,也是在学校周边,比石牌岭路小得多的几乎是巷子的道路上,也是这样的小房子,里面灯火通明,大玻璃窗透出里面着装极其清凉的小姐们,亲眼看到两个中年男人站在路对面,痴痴得往屋子里望,口水都快流出来了。

没几步又是一家。里面的女人透过玻璃窗挑衅地看着我。几个板寸头大哥蹲在马路牙子上,黑黑的胳膊上刺着纹身。我特别往小屋里看是否有客人在,好像都没有,估计这里是个中转站,客人在这里挑小姐,谈好价格,再把小姐带出去,这样公安局很难捉现行。不过,说实在的,我们公安人员的素质未必能够抵挡住这些风骚的小姐。

原来石牌岭是一条这样的路,灰灰的保护色下是如此斑斓的内容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0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