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君掌盛无边

行者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吾本昆仑山一如风行者,修炼百千万年,几欲得道。师云:汝欲金刚不坏,仍须红尘风雨锤炼。吾领命去也。。。

打招呼  

2007-06-01 12:49:17|  分类: 思来想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刚当老师的时候,总希望自己能够成熟得像个老大,甚至还对着镜子训练如何慈祥地看着学生。直到某女告诉我,老师啊,其实你很像我们同学.....

事情也不都是这么糟糕,在我矢志不渝的努力下,一次某生说我像他妈妈,感动得晕倒!

前天到天银美吃饭,在柜台点单的时候才发现没带钱。环顾四周,总该有一两张熟悉的面孔好让我借点银子打发午饭。终于,某处,一群女生,好像是03级的。我腆着脸过去打招呼,老师好!她们惊讶而仓促的回应。

你们,能不能借我五块钱,忘带钱了。我嗫嚅着,很尴尬。每个孩子都开始翻钱包,当我从最近的小姑娘手中接过5元钱,幸福地让她留下姓名地址时候,突然有一种桃李满天下的感慨。。。

当老师往往会有公众人物的错觉,因为无论走在校园的哪个角落都会冒出几个年轻的面孔,冲我呲牙一笑,老师好!于是,我赶快或呲牙或不呲牙报以或清晰或不清晰的“你好!”

有的孩子面对着我走过来,大概是怕打招呼,头忽然低下,装作打手机的样子;有的干脆蹲下系鞋带,把好好的鞋带重新扯开再系上。我同情地看着,长出一口气,反正我也可以不打招呼了。

回忆我的学生时代,也特怕面对面遇到老师并打招呼。原因如下:一,我不能确定对方是否认得我;二,我不能确定对方是否看见我;三,我不能确定对方是否愿意让我看见(比如当他挖鼻孔或拉裤子链的时候);四,我不能确定对方是否愿意打招呼。。。。。总之,每次遇到老师,特别是半生不熟的,我都会在远远地刚刚识别出对方时即开始激烈的思想斗争“叫还是不叫(指打招呼),怎么叫?叫什么?”这样一路盘算着,多数结果是把头一歪和对方擦肩而过。。。

当时系里有个美术老师,斜视,这无疑更增加了打招呼前思想斗争的剧烈性。虽然我和他关系比较熟,但每次都不能确定他是否看见我。有时候,我看他直直地望着走过来,赶紧满面春风迎上去“老师好!”把他吓一跳,原来,他并未看到我;有时候明明看着他望向别处,准备默默从身边溜走,无奈他一声断喝“干什么去?!”只好乖乖地重新回来打招呼。

其实,很想对我的孩子们说,面对面见到我这样的老师时,千万别背思想包袱,想打招呼就打,不想就不打,不用忽然蹩过头扭伤脖子,忽然掏出手机狂按损伤电器,当然,如果你忽然蹲下忽然转身忽然消失有利于身体发育的话,做一做也未尝不可。只是,这些动作最好在我们距离5米之外完成,不然,当老师调整好表情,呲出门牙,话也挤在喉咙边的时候,居然扑空,那感觉也不爽啊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8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